逾5成上班族曾遭性騷?估近半隱忍不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由美國好萊塢引爆的「Me Too」反性騷擾運動,在全球引發廣大迴響,台灣也頻頻爆發職場性騷擾的事件,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上班族,都面臨到相同的情形,但是其中46%的人會選擇隱忍,其中男性就佔60%,比女性還高。

穿著短褲、薄紗襯衫發傳單,希望能藉此吸引路過民眾注意,不過,對26歲的曾小姐來說,非常困擾。

曾小姐:「老闆覺得我的衣服不夠時尚,所以他拿這種他準備的衣服給我,但是我拿到衣服的時候,發現他的衣服比較像是色情產業的衣服,穿那麼少是因為要讓別人覺得我很可憐,然後進而想要消費來幫助我,房租壓力所以就是硬是撐了一個月。」

因為經濟壓力,不得不繼續做下去,而同樣遭受職場性騷擾的還有24歲的葉小姐。

葉小姐:「就是時常的會對女生上下齊手,不然就是開一些黃腔,我們主管直接去跟他警告說叫他不要再這樣,不然就直接開除。」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上班族,都曾面臨過職場性騷擾,其中有6成8是女性,男性近兩成,對女性伸出狼爪的,以男性主管的比例偏高,但是其中4成6的當事人都會選擇隱忍,這4成6當中高達六成的受害者都是男性,曾經在餐飲業打工的楊先生,下班後被女主管以應酬為由,帶他參加私人派對,卻沒想到,卻被多名中年男子上下其手。

楊先生:「大家都覺得這樣沒什麼,所以他就覺得這一塊就是說,就不會去那麼重視。」

人力銀行副總 何啟聖:「希望能夠保住工作,這個是最重要的原因,多數是選擇去迴避那個情境。」

職場性騷擾大多是有意觸碰、言語騷擾,又以傳產,及政府教育團體的比例偏高,但調查也顯示,職場的權力不對等,讓受到騷擾者,即使提出反擊,也難以成功,更進一步造成勞工相當大的身心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