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重大發現! 埃及綠洲挖出古希臘羅馬神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埃及考古學者有重大發現!日前埃及考古部門對外宣布,考古團隊在埃及錫瓦綠洲(Siwa Oasis)附近的地底下,發現古希臘羅馬式神殿,發現時間大約在西元前2世紀到西元3世紀之間。

考古學家所發現的古希臘羅馬神殿位址位於地中海南方320公里、錫瓦綠洲西方50公里處,考古學家在該地點底下,挖掘出神殿包括主要入口等前半部建築。

此外考古學家也在地底發現一面3英呎,約91公分厚的庭院圍牆,考古人員指出,這座牆上的裝飾特色與古希臘羅馬建築樣式十分相近。除了圍牆與入口,考古元也在當中發現陶器碎片、古錢幣、希臘樣式的人頭雕像,以及石灰岩雕刻成的獅子雕像。

專家認為,這次的考古發現對於了解古希臘羅馬統治版圖十分有幫助,過去神殿不僅作為祭祀場地,同時也是古代經濟的主要發展命脈。由於神殿不僅是祭司的居住之處,也是當地人潮往返之地,因此若能完整挖掘出遺跡,將可幫助專家進一步了解當時該地的人口的大小及生活型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