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著名作曲家:神韻集藝術歷史內涵之大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來看到,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德國柏林的第三場演出爆滿。知名作曲家伯恩德·海勒 盛讚,神韻現場樂隊與舞蹈演員之間配合的天衣無縫,神韻集藝術與歷史內涵之大成,能指引人類回歸傳統。

作曲家 Bernd Heller:「單純從技術角度來看,首先令人稱道的是演出的舞蹈技巧非常之高超。德國歌劇演員真應該來看看這裡的舞蹈演員的表現。第二點是演出的精準和技術水平,伴奏樂團也非常精準。第三點是表達方式,如今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各種舞蹈演出,包括站立及扭動等諸多舞蹈動作。但是,如果要像這裡的演員一樣跳舞,他們就做不到。這個藝術團的能力非常高超,每年我都會來看,因為我非常欽佩它,我發現它做得非常非常完美。」

德國著名作曲家海勒(Berndt Heller) ,在柏林自由大學教授音樂,榮獲柏林藝術大學 Karl-Hofer-Preis藝術獎,曾為早期無聲電影重新製作伴奏音樂,他重新配音的無聲電影收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

作曲家 Bernd Heller:「神韻是集舞蹈動作、歌曲、舞劇、歷史內涵之大成的表達,集於一體。不是簡單的東西,它是藝術技能之大觀。天幕技術非常了不起,擴大了想像力,超越我們現有水平。」

柏林律師 Leonore Moller-Harder :「很精彩,令人很振奮。從技巧上來看,演員跳得很棒,然後我覺得編舞也一流,還有多姿多彩的顏色,帶領人們遊覽擁有幾千年歷史的中國。我覺得非常好的是,舞蹈加入了文化元素,近距離地展示給觀眾,還有現代與古老文化的結合。」

二胡演奏家精湛的技藝和優美的旋律,深深打動Leonore Moller-Harder 。

柏林律師 Leonore Moller-Harder :「兩根弦的樂器(二胡)讓我很著迷。我覺得,只用兩根弦就能夠演奏出如此豐富的情感,如此動聽的音樂,很了不起。」

新唐人記者瑤慧 君卓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