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切中共台海軍演 中共假訊息作戰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共黨媒放話,稱下周三要在台海舉行實彈演習,對此,中華民國國軍表示,這只是例行演訓,國軍都有掌握,而府方知情人士還透露,這是中共的假訊息作戰。另外,美方對此也說,持續關切中共戰略意圖。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只要在台灣對面,任何福建的軍演,肯定是針對台灣。」

中共南海軍事演習昨天結束,黨媒環球時報又說,18日將在台灣海峽實彈射擊演習,正好落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上一次像這種實彈演習,是在2015年9月、馬政府執政時期,所以這跟藍綠無關,而是中共對台一貫施壓的策略。」

台灣國防部研判,這應是共軍年度例行性火砲射擊訓練。總統府知情人士表示,中共環球時報用不完整資訊混淆視聽,就是最近歐美各國高度重視的「假訊息作戰」,是新型態的準軍事作為。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它本來就是例行性、一貫性的,中共媒體刻意把它剪裁出來,說成是針對蔡總統、或中美之間的所謂台灣旅行法的問題。擴大說這是對當前事件的特殊反應。」

對於中共軍演,美國國務院也回應,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也表達對中國日益增長的軍事能力與戰略意圖不透明的關切。

巧合的是,中共宣布軍演隔天,1996年台海危機時,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William Perry)將在台灣出席公開活動。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裴利經歷過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所以說對台海軍事衝突、或中共軍事恐嚇策略,有非常豐富經驗,我相信他對台美關係,應該會有正面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