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中共化?學者籲教廷拒魔鬼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梵蒂岡與中共建交傳聞不斷,今天,台灣學者警告,中共推行「宗教中國共產黨化」,呼籲教宗拒絕「魔鬼交易」,不要背叛中國的信徒、守住人類的良心。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用中國共產黨的思想跟組織,去同化這些宗教團體。宗教中國化,不,不是中國化,是宗教中國共產黨化,幫共產黨滲透、幫共產黨打壓,我覺得要正本清源,也不能讓中共自己竊取中國的解釋權或詮釋權。」

東吳大學人權研究中心訪問學者 吳仁華:「是想利用梵蒂岡教宗的影響力,把黨管宗教、包括大陸的宗教、天主教中共化,把它變成合理化。」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 曾建元:「做為人類良心的,重要的護持者,這些宗教領袖,如果這時候,出賣了這些教徒,對他們的信心、信任,我覺得這個是人類文明的一種崩潰。」

中共近年推出一系列所謂宗教法規及白皮書,聲稱所謂「宗教中國化」。學者認為,是想將「天主教中共化」合理化。學者呼籲台灣社會,不能只關心台梵邦交,更要從人類宗教的高度關心中國民眾的信仰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