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Q1營收創7季新低 4月估回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股王大立光,本週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1季財報,營收88.77 億元,為7季以來新低,主因是營收規模縮小,以及新機種導入造成良率降低,執行長林恩平表示,如果市場交貨順利,預計4到5月表現,將會比3月,還要好。

大立光公布今年第一季營收為88.77 億元,季減45%、年減18%,為7季以來新低,毛利率63.3則為8季以來的新低點,主要受到營收規模縮小及良率不如預期所影響。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業績是因某些客戶,下縮。那還要必須經過設計、開模,市場的各個程序,所以這個是主要的原因。」

近期大立光供應給中國品牌手機的高階鏡頭中,出現如場彎曲(Field Curvature)的品質問題,使訂單流失給舜宇光學,但大立光而言,影響不大,執行長林恩平表示,如果市場交貨順利,預計4到5月會上來一些,有可能比3月好。在新品發展方面,林恩平提到,7片塑膠鏡片預計在2019年量產。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其實都是回歸到規格面,如果你7P的規格不夠高,有些甚至5、6片你就可以達成。你真正要做到7P應該是規格面的一個挑戰。今年大概是設計的階段,後續產能延續。」

對於台中精密機械園區二廠產能開出的進度,林恩平表示,依進度進行人員、設備的進駐,同時提高相關工程人員的訓練,推升良率。另外,受法說會影響,大立光股價開盤後多數時間維持紅盤,收盤時,每股來到3300元,上漲70元,漲幅為2.17%。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