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彩繪稻田! 「貓熊抱竹」萌樣好可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4 日訊】近幾年各地都流行稻田彩繪,宜蘭縣壯圍鄉去年設計了鄉徽圖樣,受到民眾熱烈迴響,今年(2018年)更與社區合作,利用不同顏色稻種,打造一幅「貓熊抱竹」圖案,可愛模樣,吸引大批遊客在橋上駐足,欣賞、拍照。

俯瞰綠油油的稻田,卻長出一幅「貓熊抱竹」的圖案,可愛模樣,令人不禁想多看幾眼,路過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拍照,直說真特別。

民眾:「(覺得這個功法很細膩)很細膩,(覺得這樣好種嗎?)不好種。」

這可不是稻米噴漆,而是透過不同顏色的稻種,插秧時就依圖案栽種。

事實上,國外早已開始流行把稻田當畫布,從動漫人物,傳統服飾,甚至是世界名畫,做的唯妙唯肖,栩栩如生,宜蘭縣壯圍鄉也跟上這股風潮,推出貓熊圖樣的稻田彩繪。

民眾:「去年就有了,今年不一樣的圖案,圖騰不錯,可以造成觀光效應。」

壯圍鄉公所從去年(2017年)推出鄉徽的稻田彩繪,引發熱烈迴響,今年又與壯圍國中、壯五社區以及壯六社區,一起種下秧苗,如今已長出可愛的貓熊圖騰。

宜蘭縣壯圍鄉長 簡文魁:「提供給我們一般民眾,自行車也好、散步也好,都能夠在這個平台看到宜蘭河,彩繪稻田的圖騰。」

自然的農產當然會有採收期,鄉長說最佳觀賞期到今年6月,推薦民眾到宜蘭不妨也來晃晃,欣賞稻田當畫布的獨特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