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站贈樹苗 林業試驗所教植樹五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下禮拜就是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梧桐基金會和美妝大廠合作,上周(13日)在高鐵新竹站,舉辦「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贈送1千棵台灣原生種樹苗給旅客,林業試驗所所長,現場還傳授植樹要訣,接下來就透過鏡頭,帶您了解,種樹的五大口訣。

主持人:「好接著可以把這個樹苗,放到樹穴的正中央。」

美妝公司董事長率領企業志工,來到竹北食物森林學種樹,要讓栽種的樹苗順利成長,種樹五個口訣要牢記。

林業試驗所所長 張彬:「所以一去(去除包土塑料),二挖(挖一個洞),三埋(覆蓋土),四壓(將土壓緊實),五澆水,這是種樹的口訣。」

種植樹苗前,先去除包裹根部的塑膠袋,挖一個適當大小的樹穴,種入樹苗再用土將根部完全覆蓋,把土壓緊實,再為小樹苗澆澆水。梧桐基金會表示,樹苗種下後需要三年的照護才能確保存活。

美妝公司董事長 大熊康生:「所以和梧桐基金會,以長期合作為前提,至少三年的期間負起照顧的責任。」

梧桐基金會執行長 朱慧芳:「我們看到每一年的植樹節、或者是在春天,有各式各樣的十萬種樹、百萬種樹,大家只注重這個種樹的數量,而不注重它的存活率,其實這樣子的種樹,可以說只是在地球上插一個樹枝而已,所以我們今年希望要去推動的是負責任的種樹。」

拿到樹苗,小朋友顯得好開心。有別於過去贈苗活動以定點發放樹苗為主,這次希望能透過高鐵旅客,把小樹苗帶到各縣市成長茁壯。

台灣高速鐵路公司執行長 鄭光遠:「讓我們的旅客很歡樂的帶著小樹苗,那麼透過我們高鐵的運作,那麼把它放到我們台灣各地,那讓我們這個小樹苗都能夠在各地落地生根,然後讓我們的碳足跡,化為我們的綠足跡。」

這次贈送的樹苗包括油茶樹、七里香等等,都是適應性強的台灣原生種小樹苗,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以實際行動響應環境保護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