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治腦損 台灣研究登國際醫學期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4 日訊】帶您認識,醫療新知。台南有一位28歲男性,騎機車發生車禍重創腦部,用傳統治療難以恢復認知功能,後來在9個月療程中,接受了129次高壓氧治療,才讓患者明顯好轉,認知能力幾乎完全恢復,醫院也把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醫學期刊,引起醫界重視。

28歲男病患1年多前騎機車發生車禍重創腦部,手術後仍昏迷,沒有認知功能,在車禍半年後開始做高壓氧治療,9個月做了129次高壓氧治療,患者病情明顯好轉,現場跟著看護數數目、手也跟著數。

病患父親:「都不知道人,也沒辦法看人,做高壓氧以後,生活起居可以認識人,也會刷牙也會唱歌也會吃飯。」

奇美醫學中心高壓氧科主治醫師 牛柯琪:「前兩禮拜,他幾乎完全沒有進步,沒有變化,可是到了兩個禮拜以後,他就開始突飛猛進,開始首先他是手指頭可以數數目。」

用高壓氧治療5個月後,病患能點、搖頭回答問題,能自己刮鬍子、練手寫數字,接受129次高壓氧治療,患者認知能力幾乎完全恢復,右手恢復到6分活動力。

奇美醫學中心高壓氧科主治醫師 牛柯琪:「高壓氧它可以幫助我們身體週邊骨髓的幹細胞,從週邊到病變的部位,來進行神經的再生和修復的工作,以及它血管的再生。」

醫院團隊進行連串研究,發現高壓氧可增加幾種神經細胞的生長因子活性,有助於腦損傷患者的復原,這些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國際性醫學期刊上,希望讓更多人知曉,造福社會大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