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槍、水盆全出動!潑水節民眾樂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5 日訊】觀眾朋友您知道嗎?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是泰語民族和東南亞地區最盛大的傳統節日,今天(15號)在新北市的中和華新街,就舉辦了潑水節活動,帶您一起直擊現場盛況。

水槍、水盆全出動,甚至還有民眾戴起蛙鏡全副武裝。東南亞地區的傳統節日─潑水節,讓新北市中和華新街,瞬間成了水上樂園。

外國民眾:「我覺得超好玩的,小朋友都笑容滿面,這很棒。」

外國民眾:「我覺得超棒的,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項活動,這很瘋狂,我很喜歡。」

民眾:「好玩,超好玩,各國文化,各國文化都有分享到。」

民眾:「很好玩啊每年一次,大家都可以熱情參與。」

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民眾相互潑水祝福,象徵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不只民眾玩得不亦樂乎,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前總統馬英九,也前來接受民眾的潑水祝福。

新北市長 朱立倫:「希望新住民在台灣這個社會,一方面我們融入這個社會,一方面我們大家享受多元文化,讓潑水節成為台灣一個重要的節慶。」

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新住民人口,透過潑水節的活動,也讓台灣民眾感受濃濃的異國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