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不懼中共封殺 香港金像獎上再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敢言藝人黃秋生,遭中共封殺,但一舉一動仍是話題十足,星期天,他受邀頒發香港金像獎,妙語如珠,再次成為焦點。

 

香港藝人 黃秋生:「如果有一個人在某一範疇裡,消失了兩三年,好多人就會不知道他是誰,所以,容許我趁機會先介紹下我自己,我中文名叫黃秋生,意思就是,雖然黃掉了,但秋天時候仍有生命跡象,就好像香港電影,好有生命力。」「我的職業是一個waiter,waiter是電影藝術裡面一個專有名詞,意思是等待者,不是服務生(笑) 」

 

另外,多家港媒還報導說,黃秋生說,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 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著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這番言論,被認為是暗指台下藝人成龍。不過,根據大會官方直播內容,並未出現黃秋生類似言論的畫面,也有網友懷疑是轉播單位將畫面剪掉。

 

不過,黃秋生16日深夜親自在《臉書》PO文,強調自己的講稿被竄改、根本沒講過「早前有個政協.....」

 

黃秋生臉書原文:

「以上段落從未在我講詞中出現,亦從未出於我口中,講詞已先發給大會準備,大家可以查証,至於現場亦有錄像,大家也可翻看。」

「我雖不才,亦不會在一個高興而又嚴肅的埸合對前輩作出如斯侮辱,每人的觀點各有不同,香港電影已死多年來亦並非出自一人之口,我在十多年前也預言過香港電影的沒落,雖然如此,亦希望藉金像獎這機會,講幾句鼓勵說話,而且講稿一星期前已定,我根本不知何人出席,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在這裡需向成龍大哥道歉,禮也。」

 

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時期,黃秋生因為發表反對警察暴力的言論被貼上標籤,2015年他曾說,自己一年沒有戲拍,暗示被中共封殺。

 

更多黃秋生新聞 :
黃秋生金像獎頒獎 暗喻要真普選?
港傘運周年前夕 黃秋生「公民說」被熱傳
陸人不懂正體字 黃秋生:華夏文明在中國已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