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打擊敘利亞 海莉:再用化武還會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國際消息關心敘利亞危機,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推文所說的「任務完成」,指的是週末導彈襲擊敘利亞這次單一任務,如果阿塞德政權再次使用化學武器,美國還會實施打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莉:「我們當然知道,我們在敘利亞的任務還沒有完成,我們知道這取決於阿薩德,看他是否還會使用化學武器。如果他再次使用化學武器,總統講得很清楚,美國會把子彈裝上槍膛,說打就打。」

海莉的話呼應了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晚的演說。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持續進行軍事回應,直到敘利亞阿塞德政權,停止使用國際禁止的化學武器。」

川普在美東時間週五晚9點發表演說,表示美國聯同英法兩國,共同向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發動導彈襲擊,以懲戒當局使用化學武器。

美國國防部週六證實,三國一共向敘利亞發射了105枚導彈,分別指向三個目標:

大馬士革的一處科學研究中心;

敘利亞霍姆斯(Homs)西部一處化學武器儲存地點;

還有其附近的一個化武設施和指揮所。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 Dana White:「我們採取了一切辦法和預防措施,只打擊我們所定的目標,我們成功命中所有目標。」

川普總統週六發推文說:感謝英法盟國的智慧和強大軍事實力,這個結果再好不過了。任務完成!

「任務完成」這一詞當初被小布希總統使用過,因為涉及伊拉克戰爭的一些負面評價,所以在美國社會較有爭議。

因此,一些主流媒體藉「任務完成」一詞大作文章。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莉:「『任務完成』是軍用詞彙,意思是現在正好有一個任務要執行,當你完成任務後,這就可以叫『任務完成』。」

川普週日發推文說:襲擊敘利亞的任務完美執行,非常精確。假新聞媒體只好利用我說的「任務完成」一詞來貶低這一行動。但這是個很了不起的軍事用詞,要經常使用!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美英法三國100%實現目標,這是總統「任務完成」的所指。他們摧毀了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設施,完全實現計劃,他們也向敘利亞、俄羅斯、伊朗釋放強烈信號:川普總統一旦說了,什麼事是不可觸碰的紅線,那他說了就會按那樣去做。」

白宮批評俄羅斯與伊朗也要為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承擔責任。

而國防部則指出,本次襲擊,並不意味著美國改變對敘利亞的國策。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