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策略大老力挺!工研院長劉文雄上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工研院今天在台北科技大樓舉行新任院長布達典禮,新任院長劉文雄說,未來將採「藍海策略」,帶領台灣產業升級,現場包括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宏基創辦人施振榮,都到現場力挺。

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幾位重量級大老,難得共聚一堂,為的就是見證,工研院院長人選交接。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聚焦市場,市場定位,我覺得工研院就是說,我們研究的方向,一定要朝著,這個市場的一個角度,就是以市場的導向來做研發,我們必須要了解自己不要被邊緣化,那一定要找出一個再創新的一個領域。」 

新任工研院院長由專長智慧電網、資訊整合的劉文雄博士,正式接掌,他表示,台灣正處在創新或是邊緣化的十字路口,未來工研院將採「藍海策略」並以市場為導向。

智融集團董事長 施振榮:「他的背景對於系統算是比較了解的,因為台灣未來產業升級是需要從系統的思維,來看台灣的一些科技未來的發展,以系統來作為,尤其在智慧城市裡面,未來的一些服務應用。」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那我當然很期望他能夠真正能領導我們工研院,因為現在整個挑戰其實是真的很不容易,我感覺怎麼樣真正能夠突破,目前台灣的這個現況呢,因為將來能夠真正做到頂尖對決,做到超越以往,我認為這個是真正非常困難的挑戰,但是我對他有信心。」 

企業大老,對新任院長相當有信心,期望他帶領台灣走出產業困境的十字路口。 

長春集團總裁 林書鴻:「能夠加速這個發展,很多不只技術方面,很多行政方面政府的行政效率能不能提高。」 

東元董事長 邱純枝:「其實我們去年,不是就遇到夏季供電比較不穩定的一個狀況,那所以如果今年繼續有這樣的情形,那我想企業應該要開始做一些準備吧。」 

包括人才流失,以及缺電危機,成為企業眼前,頭痛課題,盼望政府找出辦法,協助產業界一同打拼,讓台灣競爭力再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