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拼消金四年損益兩平 無懼純網銀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王道銀行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去年完成原生數位銀行轉型的王道銀今年衝刺重點仍在個人金融業務,上半年客戶數就要拚翻倍。

用手機App,操存銀行業務,還能線上用視訊跟專櫃人員對話,國內數位銀行起家的王道銀行,數位存款數量,從去年的9萬,提高到今年第一季的15萬,成長幅度,高達66%。

王道銀行執行副總經理暨營運長 張政權:「就我們的數位帳戶來看,我們大概佔了將近三成,就數位的帳戶來看,所以我想我們整個的數位帳戶的發展來講,算是相當的不錯。」

大型網路集團Line,以及電商集團樂天,紛紛來台搶灘純網銀,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態,明年將正式釋放純網銀執照,先以兩家為限開放申請,資本額限制100億元,純網銀監理標準,將與商業銀行一致。業者樂觀看待,不排除聯手國際業者,一同打開市場,不畏懼任何競爭。

王道銀行執行副總經理暨營運長 張政權:「它需要有更多業者的加入,我想整體的環境才會更加的成熟,所以我想這個Line的加入,或者是其他業者的一個加入純網銀,對我們來講,會把整個市場的部分,會讓它再更擴大,我想這個對我們來講,我們相當樂觀其成。」

王道累計今年一到三月,營收18億元,同比去年小幅衰退3.51%,數位帳戶市占率達29.4%,今年重點放在個人消金業務,除了強化品牌影響力、社群經營外,也將推動異業結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