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沙埋村」一覺醒來滿屋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接著要帶您認識俄羅斯一個奇怪的村莊-紹伊納。它是位於俄羅斯北方卡寧半島(Kanin Peninsula)的一個小漁村,幾乎是位於北極圈的邊緣地帶,紹伊納(Shoyna)目前還有居民大約300人左右。除了寒冷的天氣之外,這裡的居民還必須忍受超大的風沙。他們往往在晚上睡個覺,第二天早上就發現屋外已經「積沙成塔」,房子直到屋頂高度可能都埋在沙裡了。

紹伊納是一個典型的沙漠城鎮,全村被在白海海岸綿延十多公里的沙丘包圍。沿海的風浪極大,致使岸邊的沙丘一直在“漂移運動”,甚至在一夜之間,居民的房屋就幾乎會被完全吞沒,只見漫天黃沙中依稀露出的屋頂。為了確保隔天早上門還能打開,他們在夜間通常不關門。而村裡的推土機也經常出動,去把埋在沙裡的房子挖出來。

科學家們一直在試圖研究到底是什麼原因令風沙遷移如此嚴重而導致村莊被淹沒,經過多年研究,得出的結果令人唏噓,其根源在於,當地居民過去不合理的過渡捕撈活動破壞了海底生態。

說也奇怪,儘管該村環境如此惡劣,但還是有人一直住在那裡。紹伊納村莊可以說與世隔絕了,它既沒有公路也沒有鐵路,通往外界的唯一方式便是飛機和出海,這裡有一個由650米的跑道組成的平民機場,不過絕大多數時間都處在沙丘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