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孤獨死」日本電力業者發揮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日本目前人口數量是20世紀初人口三倍,但預計在2065年,日本人口將因老化和少子化減少數千萬人。當地女性預期壽命在2050年時,也將來到90歲,這個歲數是1925年女性預期壽命的兩倍。日本高齡化社會導致獨居老人不斷增加,「孤獨死」數量也持續增加。現在有日本電力公司希望透過住家電表管理,即時通報老年人可能孤獨死案例。

高齡化社會導致獨居老人數量不斷增加。因為缺乏照顧與外界互動,獨居老人猝死家中並不少見,很多人都是直到屍體腐爛散發出惡臭才被發現。日本的電力公司帳單通常採自動扣款,到等到帳戶空了,公司才會發現房主早已在家中死亡多時,變成一堆白骨。

現在有電力公司希望在「孤獨死」悲劇發生時扮演更積極角色。開始把住宅能源管理系統,變成健康監測系統。系統能顯示住戶多少天沒有開水龍頭,以及多久沒有開燈或開瓦斯爐。若系統偵測到住戶太久沒有使用家中能源設備,將會通知住戶親屬出現異常情況。

對於日本能源事業而言,提供這些「孤獨死」提醒服務成為企業行銷一部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