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可養生?醫生:內含致癌物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現在市面上最夯的黑糖珍珠奶茶,不只手搖店在賣,連超商都搶攻商機,但醫生提醒,黑糖在高溫提煉過程,可能產生有害的丙烯醯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攝取量不要超過25公克,但1杯全糖珍奶的含糖量近62公克,遠遠超過上限,提高罹癌風險。

把珍珠和黑糖一塊熬煮,讓珍珠不只Q彈還散發出光亮黏稠的光澤,黑糖珍珠系列飲品成了消費者的最愛,連超商都開賣,搶攻新台幣,但愛喝的消費者,注意了,這裡頭含有可能增加罹患癌症風險的丙烯醯胺。

高市大同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治 楊鎮誠:「物質經過高溫的煎煮烘烤後,酵素經過鎂鈉反應,產生丙烯醯胺,證實是致癌物質。」

丙烯醯胺被列為2A致癌物質,會產生神經、生殖毒性,大都油炸烘焙產生,建議食物不要過度烹調,而丙烯醯胺含量高的食品還有油條、薯條、烘焙過的咖啡豆、洋芋片、杏仁果。

高市大同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治 楊鎮誠:「飲食上少調味、少加工,盡量吃新鮮的食物,這樣對於丙烯醯胺物質的曝露,相對來講,風險會比較低。」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黑糖攝取量,每日低於25公克,而一杯全糖珍奶的含糖量近62公克,遠遠超過標準值,每日都得來上一杯的,可得好好想想。

民眾:「少喝吧。(也是減少喝,也是會擔心?)對。」

民眾:「(會再喝嗎?)不會。(為什麼?)致癌。」

民眾也不用過度恐慌,飲食均衡且多喝水就能幫助代謝,黑糖珍珠飲品不宜過量,為了健康也為身材著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