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美容迷思!醫師:不要再吃膠原蛋白

打破美容迷思!醫師:不要再吃膠原蛋白

年紀到了一定歲數,臉上的膠原蛋白就開始急速流失,淨妍醫美集團醫師蔡坤原說,膠原蛋白合成其實是非常複雜的過程,建議民眾平常應養成良好生活作息,以減緩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

市面上許多膠原蛋白產品號稱可養顏美容,不過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口服或塗抹的膠原蛋白產品其實無法被吸收或重新合成,且人體自行就能合成,不需藉外力幫助。蔡坤原表示,膠原蛋白食品經過消化吸收,變成小分子的氨基酸,就算經血液循環到臉部,由於自體合成膠原蛋白的能力不佳,也無法讓肌膚恢復年經,而塗抹的膠原蛋白產品,因膠原蛋白分子太大無法被吸收,只能達到肌膚表面保濕潤澤效果。

食藥署表示,膠原蛋白為人體本身就可自行合成之物質,並以不同形式存在於皮膚、骨骼、軟骨、韌帶、肌腱、血管壁和結締組織等部位,也是維持肌膚彈性的要素之一。

蔡坤原建議愛美民眾,平常飲食均衡、作息正常、做好防晒,才能減少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平日也應補充含有維生素C、鐵質、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增加自體膠原蛋白的合成,並減少膠原蛋白的破壞。

──轉引自「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