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 曾獲提諾貝爾物理獎、支持太陽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新的教育部長人選出爐了!教育部長潘文中上周請辭獲准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宣布新的教育部長由中研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出任,預計19日交接上任。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教育部長現在院長已經核定,要由吳茂昆博士,也就是前東華大學的校長,也是我們中央研究院的院士來擔任。」

68歲吳茂昆生於台灣花蓮縣玉里鎮,為淡江大學物理學士、碩士,美國休士頓大學物理博士,1987年與朱經武博士發現世界第一個高於液態氮溫度的超導體釔鋇銅氧超導體,進而被提名角逐諾貝爾物理獎,聲名大噪,1989年應邀回台灣到國立清華大學物理學系任教,從事高溫超導的研究。而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吳茂昆也曾公開表態支持。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長期很少有這種科學家來當教育部長,所以在這麼多年來,我們有這個科學家能夠當我們的教育部長,那我們相信,他對於協助政府來推動高校的轉型與深耕,還有呢,也對於在科學教育方面能夠有更多的創建,我想在這一部分,吳茂昆博士擔任教育部的部長,一定能夠有很多的卓見跟貢獻。」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吳茂昆也曾擔任過國科會正、副主委,並曾任東華大學校長,各方面都有豐富經驗,是非常好的人選,而至於台大校長人事案,不管是否要聘任管中閔,會由吳茂昆上任後,基於權責做出最好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