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首季匯損11億 估Q2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記憶體大廠南亞科,今天舉行法說會,受到美元貶值衝擊,造成第1季出現匯兌損失11.78億元,不過本業的獲利表現出色,毛利率突破50%,達到51.8%的新高峰。

各大手機品牌,競相推出旗艦機種,還有AI大數據運算,帶動伺服器需求,推升記憶體產業。

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第一季營業收入187.97億元,年增53.7%,是史上第三高,每股賺 2.39元,尤其毛利率一舉過半,達51.8%的高峰,總經理李培瑛,樂看營運展望,有機會毛利率逐季攀升。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供應現在看起來還是,第二季還是供不應求,單價的部分,有機會再往上成長一點。 有機會(毛利率)單位數成長,可能是低到中間的個位數成長。(low to mid single digit)」

不過科技產業,頻頻遭到匯損襲擊,第一季新台幣急升,造成南亞科匯損金額,達到11億7千8佰萬元,台幣兌美元匯率,對營收造成負影響2.6%。好在近期美元走強,新台幣匯率大貶下,情況將有所好轉。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主要就是因為台幣升值嘛,這個應該第二季會大幅度改善。一半放美金、一半放台幣。」

上半年DRAM市況良好,第二第三季需求穩健成長,而針對美中之間,頻傳關稅紛擾,是否影響產業?李培瑛預估,未來如果美中之間達成共識,對產業影響不大,智慧財產權的保障,更是好事。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這個基本上到最後會談判,然後雙方面坐下來,達到一個共識,如果是這種狀況底下,我認為對我們產業沒有甚麼負面影響。不管是川普的說法,或者是習近平的說法,他們對於智慧財產權,都是走向於正面性的保護。」

南亞科20奈米產品銷售,營收佔比達到六成,10奈米技術,2020年將少量生產,高階製程,依照計劃,穩步推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