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八方四月軍演 台灣「62特遣隊」釋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明天(18日)共軍將在福建沿海演習。其實春季4月天,印太地區相當火熱,除了兩岸,其他六個國家也都有軍事演習,其中釋放的訊息,相當令人玩味。而台灣在其中又扮演什麼角色?專家分析,台灣海軍13日派出 62特遣隊演習,這個番號,大有來頭。

春季4月天,隨著博鰲論壇習近平承諾開放,美中貿易摩擦看似趨緩。不過,印太地區七國與中共,軍事動作頻頻。

博鰲論壇前,中共海軍在南海演習,11日南海又一度大規模軍演,接著18日在台海實彈演習。而另方面,印太地區七個國家,4月10日起,一連串演習動作,18日尤其熱鬧,美、韓、澳洲、新加坡四國聯合軍演,印度空軍也正往中國邊境大演習。

春季4月天,印太地區相當火熱,除了兩岸,其他六個國家也都有軍事演習,其中釋放的訊息,相當令人玩味。(製圖/新唐人)
春季4月天,印太地區相當火熱,除了兩岸,其他六個國家也都有軍事演習,其中釋放的訊息,相當令人玩味。(製圖/新唐人)

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 邱志偉:「重新透過一些默契,因為中共的文攻武嚇威脅,在破壞區域平衡的時候,這些國家要重新聯合起來,對抗中共在這個區域,所造成的不穩定狀況。」

18日,印太地區至少有六方在軍事演習。CNN引述專家看法,中共18日的演習,是警告台灣跟美國別太靠近。不過,台灣最近持續釋出信號,總統蔡英文13日親自登軍艦,在東岸巡視演習,台灣海軍派出62特遣隊,番號大有來頭。

(電訪音源)《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從這個62特遣隊來解釋,美軍協防台灣時代,國軍與美軍合作編組海上特遣艦隊,實施殲敵和防役台海的一個任務編組。代號雖高,但(13日)實施的卻是,實兵不實彈的操演,它的政治訊號比較大。」

印太八方四月軍演 台灣「62特遣隊」釋信號?
印太八方四月軍演 台灣「62特遣隊」釋信號?

蔡英文強調,沒有跟中共別苗頭,但專家認為,正當美方積極加強與台灣關係,從國防授權法、台旅法、輸出潛艦技術,台灣透過這次操演,呼應美軍11日南海軍演,展現與美方默契。

(電訪音源)《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既呼應中美加劇對抗的態勢,也隱含把自己代號入座,希望能夠在美國印太未來更清晰的戰略裡面,扮演一定角色。」

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 邱志偉:「台灣跟美國在指管通情,指揮、管制、通訊、情報,有某些程度的默契跟合作,我想這是存在的。我想,在美中對抗格局中,我們是選擇跟美國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8.4.16):「再一次的強調,台美雙邊有一致的戰略利益。臺美關係的穩健發展,則是印太地區,保持自由、開放不可或缺的基礎。」

而在因應中共18日台海軍演方面,戰略學者黃介正認為,蔡政府的「階段性」反應是妥適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陳真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