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挖半導體人才 王文淵爆:南亞科流失48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好,我們再來看到,近一兩年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被中國挖角的情形嚴重,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在出席工總理監事會前,透露,公司旗下的DRAM大廠南亞科,就已經流失了48位高階技術人員。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現在就是說他們都是提供,三到五倍的薪水挖人,那因人而異,可能有一些人士2.5倍,有一些人是5倍的樣子。」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人才流失那當然擔憂。在那個半導體的比較多,DRAM,跑了48個人,(那對南亞科目前的衝擊,您評估?)應該是沒有太大的衝突,反而是以前的華亞科,現在是美光的那個跑比較多,沒有想到華亞科跑那麼多,它跑了400多個,大概是我們的十倍。」

好,面對人才的流失,王文淵坦承當然擔憂,而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則說,現在政府推出的辦法,像是員工分紅,都有利於企業留才,最重要的是,只要把投資環境弄好,企業就會有更大的能力去留住人才。

你可能會想知道:南亞科首季匯損11億 估Q2好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