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壓低車資 駕駛收入減恐爆逃亡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Uber去年4月捲土重來,即將要滿1年了,不過現在卻傳出,為了爭客源,壓低車資,讓駕駛的收入減少,引發Uber逃亡潮,不過Uber也發出聲明回應,表示現在都是以和租賃車業者合作的方式,Uber協助計算車資提供給乘客,由租賃車業者將車資給付給司機。

開車載客,這是uber駕駛每天的工作,不過從2017年4月接受納管納保,重啟以來,卻爆出為了搶客源,壓低車資,讓駕駛的薪資減少,引發Uber逃亡潮!

Uber司機:「是沒有到以前這麼賺,但還是可以過的去,以前是太好賺,所以現在才覺得現在沒那麼好賺。」

以往的Uber司機,只要每天開車4~5個小時,週休一日,1個月就可以進帳大約8萬元,不過現在的駕駛,每天開車8~10小時,扣除油資1萬3000元、車貸1萬9500元,還要給Uber抽成,只剩下5萬元左右。

Uber司機:「他給乘客看的價格,扣25%才是司機拿到的,之前是20%而已,現在多5%。」

過去Uber以兩點之間的距離計算車資,以往基本費率30元,每公里加收11.5元、每分鐘2元,但價格變貴了,讓司機生意不好做,現在改為浮動費率,運費大約是計程車的65折,比照其他叫車平台,台灣大車隊、HelloTaxi等等都是用跳表的方式,Uber提供指定信用卡現金回饋,台灣大車隊則是每個月不同的支付方式,享有5~10%的回饋,HelloTaxi則是用行動支付,每趟8折,Uber司機跑得多賺得少,難怪意願降低。

計程車司機:「他們的價格絕對會,跟我們一般計程車來比的話,當然會比我們便宜,他才有辦法跟我們競爭。」

計程車司機:「現在不好賺的話,是景氣的問題,看不到觀光客,那Uber哪裡賺錢。」

Uber發出聲明,強調現在與租賃業者合作,租賃業者依照車型、車況需求等等,制定價格,Uber僅僅協助計算並及時報價給乘客,目前的合作租賃業者超過200家,還有很多業者洽談,否認出現駕駛逃亡潮,只不過捲土重來不到一年,Uber能不能禁得起市場考驗,也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