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實彈演習 台灣軍方冷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中共今天(18日)上午,在福建泉州灣海域進行火砲射擊,不過台灣軍方似乎選擇冷處理,昨天(17日)金門、馬祖都還有打實彈,但是今天(18日)反而澎湖的例行性訓練,突然取消,不想隨對方起舞的態度,很明顯。

中國央視主播:「台灣海峽水域,相關範圍內,將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禁止駛入。」

從早上8點開始,向泉州灣外海的指定海域開火,演習為期一整天,對岸烽火連天,但海峽另一邊的國軍,一片靜悄悄。

金防部的戰車在料羅灣沙灘上走走停停,似乎在進行駕駛訓練;海軍登陸艇上,官兵穿好救生衣排排站,但卻沒有下一步動作。

前一天外島練實彈,砲聲隆隆,馬祖南竿對海空打迫砲,金防部戰車營,射擊66火箭彈,原本18日澎湖也排了實彈訓練,卻因故喊卡,軍方似乎一心降低敏感氛圍。

泉州居民:「為什麼會緊張呢?演習,演習嘛,很正常的事情。」

泉州居民:「來(金門)也沒覺得緊張什麼的,這種兩岸的關係,也不會像大家傳得這麼緊張,因為大部分的人,還是希望是和平的。」

軍演對民情影響有限,但兩岸關係,是否進一步受到衝擊,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