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六國18日軍演 共軍台海轉移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透視焦點,帶您關注,共軍今天(18日)在福建沿海小規模例行實彈演習,中共黨媒12日卻突然放消息,宣稱這是針對台獨的「台灣海峽實彈軍演」。巧的是,今天,其實印太地區,還有五個國家演習。之間有沒有關聯?引人聯想。

中華民國國軍17日在金門馬祖例行火砲演面,共軍18日在福建沿海小範圍實彈例行演習。不過,時間回到上周12日,中共黨媒突然放話渲染成,18日在台灣海峽實彈軍事演習,還說針對台灣的「台獨言論」。中共這番操作背後,還可能有什麼其它意圖?

春季4月天,印太地區相當火熱,除了兩岸,其他六個國家也都有軍事演習,其中釋放的訊息,相當令人玩味。(製圖/新唐人)
春季4月天,印太地區相當火熱,除了兩岸,其他六個國家也都有軍事演習,其中釋放的訊息,相當令人玩味。(製圖/新唐人)

首先,黨媒12日發布訊息這一天,中共在南海進行共軍史上最大規模海軍演習,卻突然提前結束。外媒批露,是因為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開進了中共演習的海域。這釋放什麼訊息?

(電訪音源)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中共南海演習)48艘艦船,本來是用來轉移(美中)貿易戰,(中共)可能會示弱的部分。」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2018.4.16):「(美艦)和中方針鋒相對的意味比較強。演習的提前結束,算是中方在這種壓力面前,退讓的一種表現,就是他想淡化,中美直接對抗叫板的色彩。」

第二,18日,印太地區,有六國在軍演,印度空軍大規模在與中國邊境演習。而美、澳、韓、新加坡四國也在關島聯合軍演。戰略學者蘇紫雲認為,中共18日火砲射擊,就是為了轉移多個焦點,不是軍事演習,而是一場輿論戰。

(電訪音源)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18號的(福建)所謂火砲射擊,的確是一個圍魏救趙的新聞戰,規模真的不是很大,但是因為在這個時機出來,所以在新聞上可以成功轉移焦點。利用台灣媒體過度敏感的神經。」

蘇紫雲表示,中共要轉移多個焦點,但中共要保持姿態,避免被外界、內部解讀成示弱。(製圖/新唐人)
蘇紫雲表示,中共要轉移多個焦點,但中共要保持姿態,避免被外界、內部解讀成示弱。(製圖/新唐人)

蘇紫雲表示,中共要轉移多個焦點:第一、中共在貿易戰放軟,第二、南海軍演又向美方釋出橄欖枝訊息,第三、因應印太五國18日軍演,但中共要保持姿態,避免被外界、內部解讀成示弱。

(電訪音源)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這一次(中共)連消帶打,主要是內部消費,但不是作給台灣看,是作給他們內部看的。對於台灣就是打蛇隨棍上。」

蘇紫雲說,中共要刷存在感,又不能大動作,而中共和黨媒的操作,還可能弄巧成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