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陸中興通訊7年!禁美國買軟硬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美日首腦會議的同時,美中貿易戰,是否升溫?來看到,美國商務部宣佈,禁止美國公司向中國的中興通訊銷售電子技術或通訊元件,禁令有效期,長達 7 年。

大陸通訊設備大廠中興,從2010到2016年,多次透過空殼公司,向伊朗和北韓輸送通訊設備,違反美國出口禁令。

2017年3月,中興和美國政府達成和解,中興承諾解僱4名高管,處罰35名涉事員工,繳納8.9億美元罰金;美國同意中興繼續從美國企業購買零件。

但日前,美國商務部確認,中興並未履行和解協議,反而獎勵涉事員工,並在調查期間涉及虛假陳述。按照去年的和解協議,美國啟動對中興的禁令,未來7年,任何美國企業不得向中興出售軟體、硬體和技術服務。

美國馬里蘭「資訊與戰略研究所」所長 李恆青:「中興公司25%到30%的零件要從美國供貨,很多零件包括晶片,可替代性都是有限的。你現在沒有供貨商了,沒有辦法完成產品。很多方面都認定,中興公司有可能會破產。」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像中興這樣的公司,得到了美國的技術,來武裝美國的敵人,那些流氓政權。伊朗是明明白白說明它就是要打擊美國。現在不會允許你這樣做了,川普政府的決心很堅定也很明確。」

中興公司業務涵蓋基站,光通信,同時也是大陸前五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其三大產品線的核心部件,尤其是晶片,主要依賴美國高通、英特爾等企業,並且難以尋找替代品。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這對中興是個很大的打擊,我想這個也給中國公司一個很大的教訓,就是他們不把契約精神當回事,實際上是給自己找苦吃。我還想到另外一件事,最近有一個披露,當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時候,當時中共總理就跟中共高層一些人士說,我們加入(世貿),就是為了要得到一些好處,但是我們現在開始找世貿組織規則的漏洞,找到漏洞我們就可以延遲或者不履行我們的承諾。實際上中共整個體制都這樣,在跟美國打交道的時候,用欺騙拖延手法,最後還是撞到南牆之上。」

中興也是中共扶持的,大陸5G網路領軍企業。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成員邁克爾·韋塞爾早前指出,中共近年加速研發5G網路,試圖制定全球5G技術標準,利用科技維護中共的利益。

這次對中興的出口禁令,預計也將延緩中興的5G發展速度。

同時,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今年3月限制也中興及華為進入美國市場,以防止美國電訊設備被植入後門,造成資訊洩漏和網路攻擊等國安風險。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