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的奶奶 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辭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於17日病逝,享耆壽92歲。芭芭拉是老布希總統的妻子,小布希總統的母親,是唯一見證丈夫和兒子宣誓,成為美國總統的女性。在擔任第一夫人期間,芭芭拉致力推動全民識字,以一頭白髮的親民形象,成為美國人的全民奶奶。

已故美國前第一夫人 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在生命終點,你不會後悔沒有多通過一項考試 , 多打贏一場官司,或者多做成一筆生意。你會後悔沒有花時間陪伴丈夫、孩子、朋友或父母。」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辦公室,17日發出聲明,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病逝,享耆壽92歲。芭芭拉是老布希(George H.W. Bush)總統的妻子,小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的母親,在美國擁有獨特地位,是唯一見證丈夫和兒子宣誓,成為美國總統的女性。

芭芭拉於1925年出生於紐約,16歲時遇見老布希,兩人在1945年結婚。44年後,芭芭拉成為美國第一夫人,致力推動全民識字和閱讀運動,並成立家庭掃盲基金會(Barbara Bush Foundation For Family Literacy)。

有6名子女的芭芭拉,因為其中一名女兒早逝,頭髮不到30歲就轉白。她以直率幽默的個性,有如奶奶一般的親民形象,成了美國人心目中的「全民奶奶」。民調顯示,在老布希四年任內,芭芭拉的人氣經常超越丈夫。

美國前總統 老布希(George H.W. Bush):「我的妻子,芭芭拉,銀狐。」

芭芭拉曾說,比起協助丈夫治國,她對管理家庭較有興趣。2013年,當另一名兒子、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有意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時,芭芭拉並不支持。

已故 美國前第一夫人 芭芭拉.布希:「還有很多符合資格的人選,我們有夠多的布希總統了 。」

今年1月,老布希夫婦慶祝結婚73周年紀念。兩人結褵時間之長,超過美國史上任何一對總統夫婦。

已故 美國前第一夫人 芭芭拉.布希:「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女人,簡而言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信仰、家庭,和朋友。」

據外媒報導,芭芭拉飽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和鬱血性心臟衰竭(Congestive Heart Failure)所苦,多次住院治療,最後決定返回休士頓住所,採取安寧療護,與家人共度最後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