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愛的身障鬥士 小松鼠用輪子走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當動物四肢受傷癱瘓而無法正常活動時,人類的善心幫助讓行動不便的動物們重獲新生。在土耳其跟印度分別有因為受傷而四肢不健全的小松鼠跟狗狗,為了幫助牠們重拾活力,為牠們打造專屬的輪椅,人類的溫暖令人感動,我們一起來看看。

最可愛的身障鬥士 小松鼠用輪子走路

在土耳其有一隻很特別的小松鼠,失去了前肢,獸醫為了幫助牠能正常活動,為牠量身打造專屬的義肢,並小心翼翼的幫牠裝戴上去。

獸醫 泰芬·德梅爾(TAYFUN DEMIR):

「這隻松鼠叫做卡拉梅爾,牠在巴特曼城中困在獵人設置的陷阱裡,救出後卻失去兩隻前腳。」

卡拉梅爾目前正在練習裝上義肢後該怎麼活動,一度因為重心不穩而翻上來了,有時掌握得很好就就到處奔跑,令獸醫們相當高興。不過,卡拉梅爾已經無法回到野外生活,獸醫們將會一直照顧著牠6。

印度流浪狗變多 但他仍熱於助「殘犬」

鏡頭轉到北印度,這隻狗狗無力的癱坐在地上,原來是後腳因為發生車禍而不能走路了,有一群愛狗人士利用背帶與滾輪,製作一個簡易的輪椅幫狗狗裝上,讓牠可以自由的活動。

愛狗人士 辛格:

「我們這樣做能讓狗狗更容易生活,因為牠的後腿完全不能走了,所以在輪椅的幫助下能讓牠比較好移動,狗狗似乎很享受。」

這是辛格與其他愛狗人士組成的團隊,目的是為了能及時針對受傷的狗狗進行救援,團隊也會請獸醫來治療檢查,以確保狗狗的健康。印度的流浪狗問題日益嚴重,每年約有2萬人死於狂犬病,是全世界狂犬病發病率最高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