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犬一起路跑 吸引近千人組隊同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最近在菲律賓舉行了一場很特別的路跑比賽,是讓參賽者帶著愛犬一起跑步,吸引近千人組隊參加,現場可以看到非常多品種的狗狗,可以說是狗狗大集合。透過這次活動讓平常都待在家裡的狗狗有機會與其他狗狗玩耍,歡樂的氣氛感染現場每個人,舉辦得相當成功。

「5、4、3、2、1,開始!」當主辦單位一喊開始之後,參賽者帶著狗狗一起從起跑線上開始奔跑,這是在馬尼拉舉行的一個特別的馬拉松,讓參加馬拉松的人可以牽著寵物一起來跑步運動,也可以趁這個機會讓狗狗與其他小狗玩耍,非常有趣。

狗狗歡樂跑發起人 珍妮(Janine Ngo):

「大多數的狗狗平常都被關在家裡面,都待在室內、留在籠子裡,或者只在家裡活動而已,這是認識其他狗狗一個非常好的途徑,讓牠們彼此互相認識,這也對健康有幫助。」

今年的寵物馬拉松有近千人來參加,在活動的現場可以看到非常多品種的狗狗,從小型犬到大型犬都有,當活動到中後段,大家的速度都慢了下來,有的用散步的方式走終點,有的狗狗累癱了,主人直接抱著牠完成比賽。

這次路跑分成1.5公里、3公里及5公里三個組別,而在5公里的優勝者則是連續三年蟬聯冠軍,本身是軍人出身的亞班,與他的寵物約20分鐘完成比賽,而且還比去年少了5分鐘。

5公里組冠軍 亞班(Crisenyano Yaban):

「今年的比賽更加激烈,因為我們的對手採用不同的方法。今年我和我的狗狗在跑的時候牽著狗繩,並保持同步,但是其他參賽者沒有這麼做,他們只是讓狗狗跟著,並且需要用兩隻手來控制,然而我只用單手就行。」

優勝者可以獲得免費的狗糧以及獎牌,而主辦單位也提供每個參賽者紀念品以及免費的照片。參加民眾不僅可以達到運動的目的,狗狗也玩的不亦樂乎,在歡樂中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