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博會盛大展開 一同直擊華山概念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由文化部舉辦的台灣文博會,今年已經邁入了第八年,今年將從4/18到4/22,在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以及花博爭艷館盛大展開,我們就帶您到華山文創園區的概念館,一起去看看。

拿起槌子輕輕敲打,民眾也能化身小小工藝師,2018臺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吸引了共23個國家、559個單位參展,文化部期盼台灣文博會,將成為亞洲最具思考的展會。

文化部長 鄭麗君:「透過文博會,它不只是一個商展,它更是一個文化的行動,當我們回歸文化跟創意的本身,那麼自然就能夠創造更多的產業的效益。」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台灣在經濟發展的過程當中,我們不斷的把文化設計的元素加進去,所以使台灣的產品慢慢的能夠走入世界,讓全世界能夠看得到台灣。」

華山文創園區概念館,今年以「從身體創造」為主題,像是「一座高山博物館」,民眾不僅能戴上耳機,聆聽大自然的聲音;還能背上登山包,走上體感坡,望向身旁的自然美景,或是戴上VR,坐在帳篷裡,體驗大自然的奇妙感受。

華山文化概念館總策展人 王耀邦:「這個博物館的氛圍,我們把它打造的非常像圖書館,我們希望可不可以有一個方式,讓大家可以稍微安靜一點,然後透過閱讀、透過物件、透過影片,甚至透過現在非常流行體感的VR,去理解自己跟自然的關係。」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 張基義:「我認為台灣現在必須要透過設計,能夠鏈結產業,然後往上跟文化相扣連。」

今年的文博會,從4/18到4/22,在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以及花博爭艷館正式展開,喜愛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