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獨木舟競速 推動師生體驗海洋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到高雄愛河划獨木舟,比速度還要比技巧,愛河學園第2屆獨木舟競賽,首度採用平台式獨木舟,參賽者必須往返近100公尺的河道,考驗老師及學生們水上操槳的功夫,帶您去看看。

哨聲響,兩人一組賣力划動獨木舟往前衝,隊友們激動的加油聲不絕於耳,賽況緊張又有趣,愛河學園舉辦第二屆獨木舟競賽,共有8校15隊參賽,包括自美國愛荷華大學英語教師,也來助陣。

高雄市中山國小美籍外語教師 NIKKI:「我覺得在高雄愛河划獨木舟非常好玩,而且高雄很漂亮。」

高雄市內惟國小英文教師 廖靜玫:「就我們高雄的愛河很適合做這樣的活動 ,那很推薦大家一起來體驗,這是我第一次玩,覺得很有趣。」

高雄市光榮國小校長 李哲明:「平台式獨木舟,這種獨木舟非常普遍,但是很注重技巧,然後速度也很快。」

高雄擁有優越親水環境,愛河學園三年來舉辦過獨木舟、帆船等海洋教育,推動師生體驗海洋常民文化。

高雄市鹽埕國小體育教師 蔡誌欣:「高雄有這麼棒的愛河,然後這個活動可以讓師生訓練手眼協調,那是一個很棒的運動。」

高雄市光榮國小校長 李哲明:「藉著這個比賽,我們真正能夠所謂親水愛海,能夠真正重視海洋教育,能夠讓我們海洋教育更能夠發揚,落實在我們的基層教育之中。」

推動海洋教育,老師及學生們親自下水體驗木舟競渡,不僅是向孕育高雄大地的愛河致敬,更要把親水愛海的熱力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