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包圍受虐兒 嘉義家扶籲當兒童守護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台灣虐童事件逐年攀高,每年約有10萬人遭受到家庭暴力。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日前(18日)邀請寄養家庭父母現身說法,分享投入寄養家庭行列的心路歷程。並選在29日舉辦兒童保護愛心園遊會,呼籲民眾一起來守衛兒童的未來。

寄養家庭媽媽林櫻招有13年寄養家庭的經驗,總共照顧過22個弱勢孩子,她分享說,對剛進門的小孩,要帶著包容的心去關懷照顧他們,假日帶他們去戶外散散心,讓他們擁有家庭的感覺以及快樂的童年。

寄養家庭媽媽 林櫻招:「讓我最深刻的就是兩個姊妹,最貼心的就是會幫我們一些小動作,就是擦擦桌子、掃掃地,就像一家人一樣。她們也很高興,說我們把她的身體都調好了。所以她也希望說她長大可以來找我們。」

寄養家庭爸爸 吳清泉:「比較費心的是有一個國中的(孩子)//東摸西摸的這樣子是不好的,後來他有經過我們的勸導後,他已經改過了。後來他出去的話就常常回來找我們了」

兒虐事件通報總數持續增加,但是來自鄰居和社會人士的通報數字反而減少。嘉義家庭扶助中心特別呼籲民眾,一起來關心守護受虐兒童。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 沈明彥:「藉由這個寄養家庭的分享,讓大家知道說,寄養家庭在照顧一個受到虐待的孩子的一個甘苦談。//我們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參與、一起來保護我們的孩子。」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 用愛包圍受虐兒的這個園遊活動,希望大家用你一點心意,來跟他們支持,用一點力量就可以改變這個社會,讓我們台灣更加溫馨更加溫暖。」

嘉義家扶中心將舉辦「用愛包圍 疼惜囝仔」兒童保護愛心園遊會,呼籲一同關心身邊的每一個孩子,成為兒童的守護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