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告別卡斯楚時代!新總統是披頭四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共產古巴即將告別卡斯楚兄弟60年的鐵腕統治,接替人選卡內爾曾經自爆是披頭四迷,民眾關注,接下來他能不能帶古巴走向改革。

本週,第一位不姓卡斯楚的領導人將成為古巴新元首。古巴民眾,特別是年輕一代,期待改變。

古巴哈瓦那居民 ELIO VERDUGO MORA:「現在,輪到年輕人繼續變革了。」

古巴居民 BILMAR FUENTES:「我們都希望改變,很多改變。至少年輕人,我們工作繁重,因為很多東西都很貴。」

外界普遍預測,現年57歲的副總統狄亞士·卡奈將會接替勞爾·卡斯楚,成為古巴新總統。

但勞爾·卡斯楚仍可能繼續擔任古巴第一書記。

古巴退休外交官 Carlos Alzugaray:「我想說他(勞爾·卡斯楚)沒能終結舊思想,他沒能克服舊思想。」

狄亞士·卡奈在擔任副總統期間,協助卡斯楚在古巴實現了小範圍的經濟改革。

古巴民眾期待卡奈能為古巴帶來更多開放和改革,但也有觀察人士認為,他不會很快推動經濟以及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 韓旭 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