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滿意度微升 柯P民調南高於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新台灣國策智庫(19日)發佈民調,蔡英文、賴清德滿意度約33%、45%,微幅上升。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台滿意度57%,其中南部優於北部,但五成以上民眾,不支持柯挑戰2020總統大位。

新台灣國策智庫發佈民調,蔡英文滿意度 32.9%上升2.2%,不滿意度:47.9%,下降3.2%。賴清德滿意度45%,不滿意度35.4%。不過,在許多縣市的不滿意度,高過了滿意度。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兩人都反映出民進黨支持者的一個警訊,教育程度比較低、年齡比較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台灣滿意度57%,各學歷層滿意都較高,而且南部滿意度比北部高,學者說似乎有「朦朧美」。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其它地方(縣市),似乎對柯文哲有朦朧的美,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北市選情)外溢效果,我不知道。」

2018台北市長大選,民進黨要禮讓柯文哲或者提名自己人選?台北市民調28%對上42%,但全台灣民調40.6%支持禮讓,34%認為民進黨自提人選。不過,46%民進黨支持者,認為要提出自己人選。

新台灣國策智庫 董事長 高志鵬:「禮讓柯文哲,到底對民進黨支持者,有多少人影響到投票意願?連帶的是否影響到,民進黨市議員得票率?」

此外,2020總統大選,約五成民眾認為要第三勢力參選,但柯文哲似非首選。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表達對小英政府的不滿意。看來好像這個第三勢力,他們想像的未必是柯文哲。」

民調顯示,無論柯是否選上市長,都有超過55%民眾不支持柯進攻2020。不過,學者警告民進黨,不要小看柯P。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柯P已經到了城牆這邊,你叫他守山海關(北市),我跟你講,他馬上就移防到北京來了啦。」

施正鋒認為,柯P在全台有高支持度,他說,如果蔡英文在台北市怯戰,將給柯P更大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