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任坎城影展評審 被列中國籍演員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法國坎城影展主辦單位,日前公布競賽片評審團名單,澳洲演員凱特布蘭琪 擔任評審團主席,台灣演員張震也在名列其中,成為繼導演李安、影后舒淇之後,第三位台灣影人獲邀擔任評審,但在坎城影展官網上,張震的國籍卻被列為中國,引發爭議。

台灣男星張震,曾以《最好的時光》、《聶隱娘》等電影,多次登上坎城影展,坎城影展日前公布評審團名單,凱特布蘭琪擔任評審團主席,台灣演員張震也在名列其中。

影展單位介紹,張震在導演楊德昌的作品《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第一次主演電影,演出導演李安的作品《臥虎藏龍》擁有國際名聲。張震是繼導演李安,影后舒淇之後,第三位台灣影人,獲邀擔任評審,不過在影展官網上,張震的國籍,卻被列為中國籍演員,引發爭議。張震在香港所屬的經紀公司「澤東電影」表示,張震的祖籍為浙江、生於台北,對國籍誤植的引發的爭議並無正面回應。而台灣外交部向主辦單位表達立場,要求儘速更正。

事實上,坎城影展誤植台灣影人國籍並非第一次,2015年侯孝賢導演的作品《聶隱娘》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包括侯孝賢及女主角舒淇的國籍,都被列為「中國」。經駐法代表處抗議、要求更正後,官網才更正為「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