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限朝2020達非核 川金會沒成效將離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就在台灣時間早上6點,川普與安倍舉行共同記者會,針對北韓議題,川普說,如果「川金會」沒有成效,他會禮貌性的離席。同時在會中,川普也答應要搭救美國與日本遭北韓綁架的人質,藉這次機會能返回家園。

18日川普在他的「南方白宮」,佛州「海湖莊園」,接待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在聯合記者會上川普表示會繼續施壓北韓,他說,如果他認定川金會不成功,他將會選擇離席。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參與的這個會議沒有取得成效,我會禮貌性地離開這個會議,我們會持續我們所正在做的事情,或者不管它是什麼事將持續地去做;但是,事情一定會有變化。」

在會中川普表示,將持續對北韓施以最大壓力,一直到平壤同意放棄核武為止;日本媒體也表示,美日韓將聯手施壓,限北韓2020年全面非核化。

川普在會中也透露了「川金會」目前考慮的5個地點,但沒有一個是在美國;其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懼怕遭美軍「斬首」,所以首要選擇是兩韓交界處的板門店。

同時在會中,美國總統川普也同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請求,讓1970和1980年代遭北韓綁架以助訓練間諜的日本公民返回家園。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聯合記者會上,感謝川普大力相挺。

聯合記者會上川普也表示,已與北韓進行談判,設法讓3名遭北韓監禁的美國人獲釋。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同樣非常努力地爭取,讓三位美國公民能夠回來;我認為現在是做這件事情的好時機,我們一直有非常好的對話。」

美國一名資深政府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Mike Pompeo)最近密訪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時,曾提到這3名美國人的事,並且表示美方希望他們獲釋。

美國總統 川普:「他(蓬佩奧)剛離開北韓,和金正恩有一個很重要的會議;(我)和他相處得很好、很棒。」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川金會」可能在6月初或更早舉行,如果談判不順利也可能不舉行。在兩韓領導人27日將舉峰會的關鍵時刻,負責東亞事務的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將在本週日(22日)趕赴日韓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