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全新心導管檢查室啟用 造福心臟病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根據統計,心臟血管疾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台中有醫學中心斥資上億,打造全新的心導管檢查室,可望提供心臟病患帶來更多選擇。

69歲邱女士20年前接受心室中膈缺損手術,上個月因為氣喘、心悸胸悶,透過三維立體定位標測導引系統,以及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儀器,發現持續性心律不整並進行電燒手術。

患者 邱女士:「他是怕說有血塊,會跑到血管會產生一些中風什麼的。」台中榮總院長 許惠恒:「這是一個非典型的心律不整,用傳統的二維立體定位手術,其實常常找不到真正的病因進行電燒。」高解析度的血管影像,這台儀器就是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儀,心導管診療最新利器,可幫助醫師了解血管病灶狀況,利用三維立體標測定位系統,對心臟病術後患者發生複雜性心律不整,扮演關鍵診療角色。

台中榮總心臟血管中心主任 吳茲睿:「它的數據的取得是非常快的,而且非常的精準,所以在取得之後然後雖然是開過刀的,病人年紀也大所以我們在很短時間確定我們要電燒的位置,然後直接做電燒大概在一個小時之內就結束了。」台中榮總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 賴志泓:「它解析度大概是血管內超音波10倍以上,也就是說以前血管內超音波看不清楚,我們現在其實看得很清楚。」台中榮總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 李政鴻:「非典型心房撲動跟心房顫動我們大都建議要立體定位,越高密度是說你細節會了解更清楚。」 根據衛福部2016年統計,心臟血管疾病全國十大死因排名第二,台中榮總每年就有3000例以上的心導管檢查患者求診治療,心導管中心斥資改造啟用,為心血管疾病患者帶來更大的福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