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旗瀑布步道平易近人 清涼消暑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宜蘭礁溪除了有知名的溫泉之外,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的五峰旗瀑布,也是熱門景點。五峰旗瀑布全長約100公尺,由上而下共分三層,每層瀑布各具特色,而在山區內的步道平緩好走,沿途綠意盎然,十分適合全家大小踏青戲水。

30公尺高的瀑布,順著岩層紋理傾瀉而下,清涼透澈的溪水吸引遊客停留拍照,還有小朋友在瀑布底下玩水嬉戲、設置在一旁的觀瀑亭和觀景平台,讓遊客能拍照休憩,這裡是五峰旗的第二層瀑布。

台北遊客 林小姐:「我們路過去宜蘭,然後在這邊休息一下,對,這邊想說很涼來走走玩玩水。」

新竹遊客 陳先生:「因為我去過那個內洞森林遊樂區,好像沒有這邊的涼,這邊比較涼,而且這邊路也沒那麼難走。」

五峰旗瀑布由下而上共有三層瀑布,從入口處步行不到10分鐘,伴隨著淙淙流水聲,約20公尺左右的下層瀑布映入眼簾,吸引許多遊客駐足取景。

民眾:「這邊很漂亮。」

沿途步道約有一公里長,途中設有木造休息平台,加上綠蔭遮蓋,想爬到第二層瀑布的高度並不困難,適合全家大小出遊。

台北遊客 黃先生:「假期的話才能夠到郊區,吸收好的空氣,平常在台北市不會那麼新鮮。」

登山口的攤販區,還可以買到當地的溫泉番茄等蔬果,讓遊客順便品嘗在地農產。

在地業者 李美卿:「這蒜跟菜都是我們家自己種的,而且是無毒的喔,我們那邊就是推廣小農,然後大家都是盡量就是不要用到農藥甚麼的,就是用自然栽培法來作。(())」

五峰旗瀑布海拔僅500公尺,離城市不遠,步道也平易近人,最上層的第一層瀑布,常因落石等因素暫時封閉,附近還有其他的登山步道,可順道走訪來一趟消暑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吳富國 台灣宜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