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守義玉石收藏展 雕工古樸精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玉石展,收藏家展出30年來收藏的古玉,遠從商周王室,珍藏到近代,玉石歷經歲月,和大自然的侵蝕,每件作品都能展現出當代工藝之美,一起去看看。

罕見的玉石,足足有70公分長,古樸典雅,美觀耐看。玉石收藏家蘇守義表示,玉摸起來是冰冷的,但仔細凝視,它是柔順的、漂亮的,而且每件作品雕工都非常精美,讓人愛不釋手。

玉石收藏家 蘇守義:「玉石是最容易保存的東西,還有它真的太漂亮,它的雕工是我們老祖宗八千年以來的,它們的所有一點一點的,用古法雕工出來的,所以這個玉我就是要傳承下一代,讓年輕人他們看到玉的美。」

玉石創作有其象徵性、特色性、藝術性,讓更多人了解歷史洪流上,玉石的工藝、藝術、智慧與美學,美麗的玉石更具有傳家的價值。

南投文化局長 林榮森:「玉在我們東方尤其是在中國境內,對於這個玉一直有崇高的精神上的一種信仰,比如有一句話叫做君子比德於玉,就是說身為一個謙謙君子最高的境界,就是要像玉這樣的純潔無瑕。」

中國是愛玉的民族,純潔無瑕的玉器,就像是謙謙風度的君子。無瑕玉石,常常是君子的象徵,不同時代的玉,都展現當代之美,玉石作品因歷史演進、有其情感與記憶,也鋪陳出歷史內涵與文化的本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