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吹牛」恐嚇台美 專家:反助美台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共軍戰機連續三天所謂「繞島巡航」,18日例行演練又渲染成「台灣海峽軍演」,但卻被爆出,只有機槍射擊演練,中共媒體還播出舊畫面。專家分析,中共吹牛心理戰、恐嚇,反而促進美台安全合作。

中共18日福建沿海所謂軍事演習,用舊影片造假。台灣軍事專家宋兆文透露,美日台三方最大假想敵是中共,三方情報交流,陸海空、人造衛星監測下,共軍動態,台灣清楚掌握。

(電訪音源)中華民國國防部 資深諮詢委員 宋兆文:「它們(中共)是在對我們打心理戰。他們(共軍)這次(18日),在福建這個旅裡面的15火砲、還有防空砲的試擊而已,根本沒有什麼直升機配合,(中共)胡說八道的。」

2016年以來,共機干擾台灣的次數至少達到30次、航母繞台2次。昨天(19日)共機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還推出台語宣傳片,以西方國家眼中陳舊的轟6K轟炸機恐嚇台灣。

(電訪音源)中華民國國防部 資深諮詢委員 宋兆文:「侵入我們的領空、領海,就給你打掉,決不客氣。它們(中共)自我安慰、吹牛的本領也是很大,一直把他們的武器講到,勝過美國多少多少,美國多怕他們。在南海他們(共軍)所謂40艘軍艦,陪著遼寧號在那演習,人家美國一艘航母,他們就退了。」

中華民國空軍影片:「我要保護自己的領空,不讓別人在上面耀武揚威。」

巧的是,台灣國防部也一連兩天,推出短片,強調保衛領空的決心。

(電訪音源)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中華民國國軍存在的價值,就是守護民主自由、人權的核心價值,還有區域穩定和平的守護者,不是麻煩製造者。」

共軍動作頻頻,美國國務院十天內兩度回應,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學者分析,中共試圖阻撓美國及各方支持、接近台灣。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主任Walter Lohman﹕「這是針對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發出的(警告)信號﹐也向其它想要接近台灣的國家發出信號。」

(電訪音源)中華民國國防部 資深諮詢委員 宋兆文:「台灣是絕對不能丟,丟的話太平洋就完蛋。大陸(中共)一再一再恫嚇美國,老美最討厭人家恐嚇,它(中共)越是對我們這樣採取威脅態度,美國人會益發支持我們。」

美國眾議員日前建議白宮國安顧問訪問台灣。參眾兩院正在審議台灣安全法,學者分析,這將形成美中台關係新架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