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大戶強制節電!台電:未採懲罰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天氣越來越熱,用電量也跟著攀升,台電宣布將針對用電大戶,祭出強制節電條款,當供電燈號亮紅燈時,必須節電否則將加收電費,企業大老認為是懲罰措施,台電則表示,加收電費會暫存專戶,鼓勵用戶投入節電,沒有採取懲罰措施。

台電董事長親自介紹,如何申請節電獎勵,只要用電相較去年同期,節電一度就能獲得0.6元獎勵金,台電還加碼宣布,將發出2600萬元獎金,讓民眾抽獎,目前已有近200萬戶響應。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活動擴散開來之後,希望能夠抑制我們用電成長,隨著經濟成長率,不斷增加,希望用電能維持穩定,不要再有成長現象。」

不只鼓勵民眾節電,台電針對用電大戶,將祭出強制節電條款,當供電燈號亮紅燈時,契約容量1000瓩以上的用電大戶,必須要減少1%至5%的用電量,否則將提高電費。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24小時運作的工廠,都是屬於比較大廠的,都是有規模性的。如果要逼迫他要節電,應該用獎勵方式,而不是用處罰的方式,要處罰的話,那我們逼不得已,減產或是外移。」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採取措施,並沒有懲罰性措施。超過用電部分,我們會加收電費。當這些用戶未來配合改善節電,做一些節電措施,要投入資金的時候,這些錢還是會還給我們用戶。」

深澳電廠興建與否,引發社會爭議,台電董事長表示,倘若節電有成,就有機會不蓋電廠。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電源開發計畫,它還是會配合我們不同狀況,比如說包括最近已經預估到,我們今年度經濟成長率,又會上修,用電量也會比較增加,更明顯的是,氣候變遷的這種狀況。」

隨著氣溫升高,用電量也不斷創新高,台電表示,有幾部新機組即將上線,目標今年夏天備轉容量率維持在6%以上,除了開源之外,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節約用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