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觀光日趨復甦 飯店業者推廣深度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花蓮大地震至今,原本低迷的觀光產業,在政府以及民間企業推動下,逐漸復甦,飯店業者表示,像是在清明連假期間,有將近九成的住房率,業者也積極與導遊以及帶團旅社策略聯盟,推廣深度旅遊。

花蓮觀光逐漸回溫,從清明連假期間,就明顯感受的到,像是東大門夜市,擠滿了人潮,路上街道也湧入大批車潮。花蓮海洋公園業者表示,相較於去年同期,預計今年四月,參觀人數將成長兩成。

花蓮海洋公園總經理 沈建劭:「目前看起來,四月份是會比去年同期四月份,要來得好,那五月六月的預約,也都滿不錯的。」

花蓮飯店總經理 劉惠美:「四月份,五天四夜的一個連假。在政府的協助下,產業是有復甦起來的,復甦的情況,甚至比我們往年過年期間都還好,每天都幾乎是九成以上的住房。」

政府帶頭拚花蓮觀光,祭出補助措施拉抬觀光人潮,但近年陸客銳減,加上國旅市場衰退的觀光大環境,花蓮飯店業者表示,要靠策略聯盟來突圍。

花蓮飯店總經理 劉惠美:「(飯店)以國旅客為主,如果有不同的競品出來的時候,相對一定會去拉扯這塊餅。不是說只有賣房間,我們可以跟周邊一些產業去結合,比如說跟導遊,或者是帶團旅行社,去做策略聯盟。」

花蓮縣觀光局,將在六月底,一連舉辦44天的夏戀嘉年華系列活動,七月份舉行原住民聯合豐年祭,透過歌舞手工藝品,讓遊客感受原住民族群文化之美,多項活動,吸引遊客到訪,期待今年人潮能突破以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