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南區母乳庫揭牌 造福更多領乳寶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捐贈乳是當母親無法親自哺乳時,早產兒等病童們的另一種最佳選擇,為提供南部想捐贈愛心母乳媽媽們更便捷的服務,國民健康署與成大醫院攜手合作,成立南區首座母乳庫中心。

成大醫院南區母乳總庫20日揭牌,可以提供南部母親捐贈母乳以及病嬰接受母乳的管道。

國健署副署長 陳潤秋:「以往只有台北有母乳庫,台中有一個母乳衛星站,想要捐乳媽媽,都得把母乳送到台北,南部需要的,我們就得把捐好的乳送到南部來,所以現在台南成大的母乳庫,正好解決這樣的問題。」

成大醫院副院長 吳俊明:「全台灣第二座母乳總庫,最重要嘉惠南台灣,所有的早產兒及病童。」

國健署表示,有些民眾從網路購買母乳是不安全的。

國健署副署長 陳潤秋:「捐乳媽媽健康狀況是要好的,捐出的乳菌落要夠,不能夠本身就有問題,然後還要經過一定的消毒。」

現場也頒獎給3位持續捐乳的愛心捐乳媽媽。

捐乳媽媽:「剩下來的母乳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我覺得這樣很有意義,就覺得可以繼續做下去。」

實證研究顯示以安全的捐贈乳餵食低出生體重嬰兒,可以減少嚴重疾病的發生,國健署鼓勵媽媽們,捐贈多餘的母乳,幫助更多需要母乳的寶寶們得以健康發育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