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留史國技術團?總統:我說的不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台史邦交能夠維持穩定,背後有一群無名推手,那就是我國駐史瓦濟蘭技術團,技術團教導史國種番薯、火龍果,改善生活,其中,有8位替代役男,由於未來募兵制,替代役走入歷史,恐怕會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總統趁著出訪訪問來到技術團,說要跟外交部長好好談談,把待遇調整一下。

 

「請總統直接從基部剪下就行。」

拿起剪刀,總統蔡英文親自採收火龍果。

總統 蔡英文:「我覺得你要一折就把它折斷了,(好,也可以),用折的比較快,(那就請總統折下來,就不要被火龍果刺到,拽一下好),還是不行。」

想要扭斷卻扭不斷,總統只好放棄,再拿起剪刀,突然剪下果實讓她嚇了一跳,這些火龍果,其實都是我國駐史瓦濟蘭技術團教導史國人民種植的成果,也是維繫台史邦交重要的推手,總統特地來訪,要來謝謝大家。

總統 蔡英文:「我是真的很高興,我剛剛有吃了,我們的番薯、火龍果,都很好吃,真的比在台灣的好吃,我們也會盡量把你們留下來,部長,這是前任的這是現任的,我會和他們兩位好好談談,把待遇稍微調整一下。」

聽到總統喊加薪,要留住人才,不只技術團團員開心,陪同出訪的官員民代,都來讚聲。

國安會秘書長 李大維:「外交委員會的委員在這裡,哈。」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一毛都不會砍。」

總統 蔡英文:「不是砍的問題,他們是想再加預算。」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行政單位要編出來,我們就加了。」

總統 蔡英文:「我跟各位說,加薪這件事情,總統說了不算。」

或許是怕加薪的發言引來下指導棋的爭議,蔡總統急忙踩煞車,不過有總統的肯定,待遇調整指日可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