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濟蘭雙50慶典 蔡總統成唯一出席元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今天(4月20日)進入重頭戲,出席史國雙50慶典,總統成為唯一受邀致詞的友邦元首,史國國王致詞時當場表示,支持台灣入聯,總統則形容,兩國關係像是換帖的!

蔡總統車隊開進史瓦濟蘭國家體育館,全場掌聲響起。半個小時後,最佳男主角史國國王恩史瓦帝3世隆重出場了!

儀隊演出好親切,原來是台灣種子教官2012年代訓3個月的成果,雖然迷路掉槍小凸槌,但已經讓看台上的史王滿意得忍不住向蔡總統比讚。雙50慶典充滿台灣味,還有這一幕。

史國大手筆送給國王的生日禮物,四度開過會場秀給史王看,正是華航剛移交給史瓦濟蘭的新行政專機。

特技飛機花式表演,720度倒飛的精湛技術,讓全場上萬人驚呼連連。慶祝雙50,史國總動員,不只總統到訪時刪除的上空迎賓舞重新復出,史國公主們一字排開壓軸演出,更是難得一見。

在看台上坐了5個鐘頭,蔡總統看表演之餘,還拿起便利貼嘴裡唸唸有詞,原來正在練習鄰座赤道幾內亞副總統的名字,不只交新朋友,老朋友更要鞏固邦交。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我們的語言裡,有個很適合形容台灣和史瓦濟蘭的關係,就是『換帖的』,意思就是我們之間有著一輩子承諾,要做彼此的兄弟姊妹,永遠互相支持。」

史王恩史瓦帝三世:「聯合國應該接受台灣成為一份子。」

史國國王致詞當場宣布,史瓦濟蘭王國正名為「Eswatini(暫譯伊史瓦帝尼)王國」,改用母語發音,避免外國人老是史瓦濟蘭(Swaziland)和瑞士(Switzerland),傻傻分不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