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化全球課題 遠東提高齡政策白皮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走向人口老化局勢,遠東集團與元智大學合作,舉辦論壇和高齡政策白皮書發表會,徐旭東認為,智慧科技協助是未來主流,要加速 AI化。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現在健康的很,我到底心跳多少等等,醫院都曉得,所以我也不能做壞事,心一跳,哇你怎麼跳這麼多,所以我非常的穩定。」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以自己為例,透過科技產品隨時監測身體健康狀況。隨著人口老化席捲全球,也暴露照護人力的短缺,數據顯示,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在今年3月底,已超過14%,也就是說7個人當中就有1位是老人,2026年佔比達20%,徐旭東認為,智慧科技協助是未來主流。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科技智慧型的發展的話,這個比較要加速,更有AI化。我們這個白皮書是希望,經過一系列的這個集中思慧的考量之下,使得可能有更好的方法。」

為政府提出建言,幫企業把脈,針對高齡議題推出政策白皮書,徐旭東也希望透過集團力量,串聯醫療、電信、通路等,發展智慧醫療相關領域。另一方面,也積極布局美國投資,包括打造全新一貫化聚酯基地,攜手泰國、墨西哥夥伴投資設廠,時間點正逢美中貿易戰,是否影響徐旭東的投資評估。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是去投資美國,他歡迎的很,我們需要原料,也是很歡迎的很,這個跟目前貿易戰一點都沒有關。雖然第一關通了,繼續下面,他們還是很多的這個捏考。」

不過,台灣企業除了努力拓展,還要擔心人才被中國大陸挖角,對此,徐旭東說。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單純,很簡單,(台灣)莊敬自強。對岸也應該客氣一點,不要把整個一個部門人都拉掉,這個總是不太好吧,中國人講總要有一點風度,這個風度不好,總是不太好。」

論壇吸引超過400位相關產業、專家學者等多位人士到場,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也出席,表達蔡政府對長照醫療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