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被駭客鎖定 你的電腦恐怕成挖礦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觀眾朋友,小心您的電腦,可能被駭客鎖定,變成了挖礦機?資安公司,賽門鐵克,本週發布網路安全威脅報告,相較去年勒索病毒猖獗,駭客將目標鎖定加密貨幣,用網路劫持賺取暴利,而台灣在加密挖礦攻擊中,也成為駭客主要對象之一。

賽門鐵克公司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已經成為礦工的情況下面來講的話,它開起來其實速度上面就比較慢,到現在都還沒開起來。」

平常文書應用軟體,正常開啟只要五秒,但右邊案例,整整一分多鐘,程式都卡住,原因就出在,電腦不知不覺,成為駭客挖礦工具,幫駭客默默賺錢。兩大特徵:除了電費增加,執行速度超級慢!

賽門鐵克公司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當你電腦去瀏覽這個網站的時候,惡意程式代碼會自動,下載到你的電腦裡面去,這時候你的電腦就可能成為免費的一個礦工,幫他(駭客)去做挖礦的動作。信用卡號、電腦帳號,然後甚至有可能讓你成為一個所謂的殭屍網路電腦的一個分子。」

加密貨幣包括比特幣、門羅幣,市值暴漲,已經成為地下經濟來源,

資安專家發現,不少網頁遭植入加密貨幣挖礦腳本,指令碼含有mining字樣,為了防止被發現,也會偽裝成廣告、彈出式視窗。植入後,無須漏洞,就偷取消費者電腦處理能力,和雲端CPU效能,重要個資,虛擬貨幣資產,也可能遭到竊取。

賽門鐵克公司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過往可能看得到比較多,所謂的勒索軟體,逐漸相對起來來講的話,數量開始慢慢慢慢減少,取而代之我們看得到,更多我們這些挖礦的軟體,挖礦的這些所謂惡意軟體,不斷的盛行。」

2017年1月,全球終端偵測到的惡意挖礦程式,總計2萬,但2017年12月,短短一年,已經高達170萬,成長85倍。(())台灣在亞太區排名第8,受到攻擊的程度,與日俱增。

專家建議,作業系統必須更新升級,留心網路釣魚郵件,因應資安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