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宣布不再核試 國際充滿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接著來看到,南北韓最新局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分別將與南韓、與美國總統舉行元首峰會前,宣布不再核試與試射飛彈。有專家就認為,金正恩做此聲明的背後目的,恐只是策略性換取解除制裁。

韓國YTN電視台:「北韓已經宣布,從今天開始,中斷核試驗,同時也中止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

韓國媒體報導,朝鮮勞動黨在20日召開的中央委員會第七屆第三次全體會議,宣布從4月21號開始,全面停止核試驗和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並通過決定書,廢除位於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YTN記者 王善澤:「為了確保停止核試驗的透明度,還會拆除北韓北部的核試驗場。」

消息出來後,韓國青瓦台對此表示歡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推特上表示「這對北韓和世界來說都是個好消息,巨大的進展!期待我們的高峰會。」

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媒體提醒,北韓並非全面的無核化。

YTN記者 王善澤:「(決定書中的)第四項,只要不對北韓進行核威脅或何挑釁,它不會使用核武器,也不會轉移核武器和核技術。這個內容顯示,它沒有廢棄掉已經開發出來的、現有的核武器。」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但重要的是,這項舉動要邁向全面、可核實且不可逆的拆除(北韓)核和導彈計畫。」

韓國媒體分析,接下來的南北韓高峰會,以及川普和金正恩的川金會,將會討論北韓全面無核化議題。另外,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最近訪問北韓時,金正恩也向他保證,與川普會晤時,可能會釋放遭北韓拘禁的三名美國公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