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止痛藥 恐危及胎兒未來生育能力

孕婦吃止痛藥 恐危及胎兒未來生育能力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孕婦吃止痛藥,恐會損害小孩未來的生育能力。之前就曾有科學家發現,ibuprofen和paracetamol這兩種藥物,會減少女孩卵巢細胞的數量,進而影響長大後的生育能力。除女嬰外,最近英國也有研究小組,發現止痛藥對男孩精子一樣會有影響,相關研究刊登在《環境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該研究主要是想了解ibuprofen和paracetamol對胎兒的睾丸及卵巢的影響;他們發現,在接觸paracetamol一周後,產卵細胞(egg-producing cells)的數量會減少40%,而ibuprofen的影響更大,它讓產卵細胞(egg-producing cells)的數量減少了一半之多。此外,這兩種止痛藥,也皆讓精子生成細胞的數量,減少了4分之1。

  科學家們認為,止痛藥會影響前列腺素類分子,而這些分子對於卵子和精子的產生非常重要。負責研究的英國愛丁堡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Rod Mitchell博士建議,孕期婦女在服用止痛藥前應仔細思考,並遵循現有的指導方針。

  英國藥品和保健產品監管局的Sarah Branch博士則說,除非絕對必要,婦女應該避免在懷孕期間服用藥物。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