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展九月登場 潛艦國造初設計有望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兩年一度的海事展,今年九月底將在高雄登場,活動聚焦在國艦國造產業,潛艦國造,將有機會展出初步設計基本構型。台船董事長表示,潛艦國造目前執行順利。

這個月14日,總統蔡英文登上基隆艦,出海視導,並表示對國艦國造計畫深具信心,國造潛艦計畫在去年正式啟動,中科院與台船公司簽下合作備忘錄,展開研發與製造,拚10年內正式成軍。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國艦國造這件事情,到現在是順利執行。(是在設計部分)對,順利,So far so good(目前還不錯)」

而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台船董事長表示,的確有所助益。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多一份商售許可,我們都非常歡迎,然後另外一個是說,對我們的執行,我們是更有信心。」

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顧問 朱旭明:「減少我們失敗的機會,減少我們撞牆的次數,還有我們一些不必要預算的消耗,我想這是個好事。了解到說,這些裝備有哪些特性,作為未來我們在技術提升上面的一個基礎。」

兩年一度的海事展,預計九月底將在高雄登場,根據主辦單位規劃,各界矚目的潛艦國造,將有機會展出初步設計的基本構型。另一方面,蔡政府力推的離岸風電,也是今年海事展的重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